close

    「好了,今天這節課就上到這裡,我們下課吧!」我舒了一口氣,一天又過了,但等下的行程是補習班,去補習班的路上,吃著7-11 49元的組合,也算是休息嗎?

    一般來說,我不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這麼沒有品味的,一般來說。

    打開書包,映入眼簾的是一本本書背朝上,整齊排列,貼著「江亦桓」姓名貼的參考書,對,是史努比的,因為我喜歡。

    一邊吃,一邊思考等一下要上的部份,算是稍作複習。

    我的人生很簡單,也可以說是乏味,我雖然孤僻,但不代表沒有朋友,不過,多數時候我都是一個人,吵吵鬧鬧五光十色的生活從來不是我的。我沒談過戀愛,因為覺得麻煩,要是這個時間可以拿來做其他事,那我一定很快就是個成功的人。一想到轉台不小心看到的偶像劇,就想翻白眼,嗯,我已經翻了。

    走進教室,今天有點混亂,因為座位重抽了,說是要認識班上同學,可以交流功課。

    我實在覺得很沒必要,每個月都要適應旁邊的陌生人,氣味,習慣,小動作。

    「不好意思,同學,可以借我過一下嗎,我坐你旁邊的位置。」一個長髮女孩輕聲說。

    「嗯。」頭也沒抬的反射動作──我只是不想認識多餘的人罷了。   

    「哈囉,可以借支筆嗎,想簽點名單但是我藍筆斷水了......」她歉然地望著躺在她手上的藍筆。我終於抬頭看她一眼,留著旁分瀏海,尾端用小黑夾夾起,使得眉毛露了出來,有種嬌憨的氣質在,說話聲音很輕,從頭到尾都笑著,這種笑容去幫蔡正元助選一定會選上啊。

    我不會去拒絕態度好的人,所以我默默地遞了一支新買的給她。

    「謝謝,你的藍筆很好寫耶,哪裡買的?」她睜著大大的眼睛說。

    「......補習街上的墊腳石。」希望我的語氣不會太冷,但這問題真的、真的,嗯,滿蠢的,現在的女生智商都那麼低嗎?

    然後就繼續算我的數學題。幸好她也沒再繼續說話,不然我怕我的白眼會嚇到她跟班導要求換位置,嗯,這辦法好像不錯。

    「那個,不好意思,剛剛老師講的這個概念,你懂嗎?」趁著下課,我拿掉眼鏡休息,沒想到她竟然問我問題!她旁邊不也坐了一個同學嗎!

    究竟,是如何的天然呆,可以讓她無視我的冷漠呢?

    表情很是疑惑,她皺著眉頭,眼神看了一眼講義又尋求似地飄向我,手指抓皺了講義邊緣,看起來迫切地想把問題解開。

    好吧,一次,就一次。

    「這個問題妳要先把......」調了下呼吸,開始教她解題,偶爾她會不懂,就用剛剛那種眼神看我,然後搖搖頭,我就停下來再教一遍。等她學會這題,也上課了,我的下課時間也過了,而脾氣也昇華到另一個境界了。

    從沒如此開心地感到下課時間是多麼美好,今天是著實感受到了。

    今天實在特別難熬......,洗完澡坐在書桌前竟覺得好累,不過,她倒是挺有禮貌,也挺大膽的,畢竟要找我這種冷面的人問數學,不是太白目就是人太好。

    啊,突然想到她把我的藍筆借走沒還......我的藍筆......。僅存的一絲好感瞬間被冒起的火給燃燒殆盡。今天果然不是我的天,還是洗洗睡吧,只希望她明天別再造成我太多困擾。

 

***

    「嘿,我來了。」才剛在補習班坐定,就有個男生出現在背後,是我的好友,莫宇弦。我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,涼涼地說,「依照你這種曠課程度,我以為你打算休學了呢。」

    「沒有啦,就、不來的話,我爸會殺了我啊,然後今天吃早餐,我媽聲淚俱下地勸我,早餐的炒麵都快被她哭成湯麵了,我只好放棄想要休學去做黑手的決定啊。」他拉了拉書包肩帶,很是無奈。但是,哪有人看了終極殺陣覺得太帥決定去學做黑手的啊?這傢伙真是我人生中最衝動又最愛作夢的人之一。

    當初會認識他是因為打球,我跟宇弦是完全相反的個體,但在很多地方卻處的來,也許是因為個性雖不同,但價值觀相近吧。

    「好吧,你自己決定好就好。」我不置可否,轉過頭去準備上課。等那女生來了要跟她討藍筆才行。

    「嗨!」她很親切地拍了我的肩跟我打招呼,看起來很開心,我直接轉過去朝她伸出手。

    「喔!」她立刻伸手,「握住」我的手,我當下立刻頭上冒出三條線,「同學,我的藍筆,妳昨天忘記還我了。」果然是天然呆啊!

    「喔喔!抱歉,哈哈哈,我、我馬上找出來還你。」我的臉部表情肯定很扭曲。

    一陣翻找過後,她好像還是沒找到,我用書拍了拍她,「算了,只是隻藍筆而已,不用找了,快上課吧。」

    唉,我的藍筆。

    「欸欸欸,阿桓,那個女生是誰啊?」

    「昨天換位置抽到我隔壁又跟我借筆問數學最後還把我筆弄丟的女生。」

    「是喔,好可愛,哈哈,等下我要跟她聊天!」

    「好好好,去去去。」我頭也不抬地擺了擺手,雖然宇弦的功課很爛,但還是可以陪她聊天吧。

    本來以為沒我的事了,但宇弦這好客的傢伙晚餐時間直接抓了我我跟那女生一起吃晚飯,根本逼良為娼。

    女孩名叫向雨曦,十足適合她形象的小說女主名字,在宇弦一連串插科打諢之下,混得有點熟,念的是附近另一所私立高中,數學爛,英文不錯,所以今天英文課才沒問我問題。

    「我可以也知道你的名字嗎?」向雨曦雙手合十,向小動物一樣看著我,唉,我開口,「江亦桓。」

    「那我也叫你阿桓囉!」喂喂,誰准妳自作主張啊?

    不過她始終帶著笑,也沒因為我臉色冷就討厭我,算是奇蹟,她問什麼我就回答,三個人對彼此都了解的七七八八。

    也不算太壞,難得有女生不怕我,藍筆就當作算了。

    之後每次補習三個人都會一起吃飯,她會被宇弦的笑話逗得笑出來,也會被我冷調的吐槽微拉嘴角,互相在不在行的科目交流之下,算是很棒的互利共生,尤其對於宇弦來說,他的成績可是有大大的進步。

    「啊!我懂了!我終於會算了!好開心!謝謝阿桓!」向雨曦轉頭抓住我的手開心大叫,只因為我終於讓她學會最有障礙的三角函數,眼裡漾出的開心神采不知怎地,讓我微微愣了下,不自覺揚起比平常還要高的嘴角,「學會了就好。」

    不能明確言說是什麼感覺......。

    我只能說。

    我不知道。

    但,我好像很喜歡。

 

 

 

 

番外篇《藍筆1》結束
請大家期待《藍筆2》唷!

太久沒更新了已哭,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啊啊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