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從那天過後,詠青的生活算是回復正常的軌道,身為設計系學生的她平時就很忙,加上一周二到三次的練球,時間已是排得滿滿的了。

    以前凱琳總覺得這麼把時間塞滿、情緒也塞滿的生活很不健康,情緒都出不來,只是靠忙碌就以為能擠掉傷心的事,但是現在,感覺比之前好很多了,至少不會螢幕畫面是作業,人卻呆呆地什麼都沒做。

    「走吧詠青,今天陪我吃個飯~」凱琳親暱地挽著她的手甩著。

    「抱歉啦,今天要練球呢,改天好了。」詠青苦笑道。

    「嗯好,袁詠青放生陸凱琳again,集滿三次再送一次我的飛踢!」

    「比賽完我一定陪妳吃好嗎?好啦,妳最好了。」

    「好吧。小米也是喔,我們三個很久沒吃飯了。」公主癟癟嘴。

    「好啦,明天就是決賽了,比完就去吃!」小米甩著馬尾和詠青一起出了寢室。

    叮咚!手機突然來了訊息,好吧,本公主就只好跟你出去吃飯了,親愛的學伴先生!

 

    「詠青,我看妳心情好很多了呢。」小米綻出一個燦爛的笑,兩個酒窩溫婉地現形。

    「是啊,我好很多了,可以用力打球了!」揮揮臂,像要打出一顆最強的殺球一樣。

    小米,謝謝妳溫暖的存在,妳總是不過問什麼,但是妳的善解人意總能令我感到如沐春風。

    「嗨!」早就在球場的邱立澤咧著陽光的笑向詠青她們打招呼。

    「這麼早啊!」

    「不早不早,想早點打球,在場上揮灑汗水,這才是青春啊~」說完就背向她們,高舉左手一副熱血樣。

    「是在演海X王嗎?」詠青三條線。

    「海霸王??」沒聽清的小米一臉純真問道。

    「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詠青跟邱立澤同時爆笑出聲。

    「我的天啊妳同學也太可愛!」邱立澤上前拍了拍小米的背,彎腰笑得不行。

    小米被這大手拍得有些微赧,卻又天然呆地不懂笑點在哪。

    「她叫小米,你一定看過她上次比賽時球接得有多穩,小米,他是邱立澤,電子系排的。」

    「喔,見過排球男~」小米也露出燦爛的笑,她發現,邱立澤也有酒窩呢。

    「好了別鬧,等等練完一起吃飯吧!」詠青口頭約了飯局,就和小米到對面的女場練習去了。

    跑步時跟熱身都做得格外認真,她覺得自己有些不一樣了,生活的一切不再麻木,她想仔細做好每件事。

    一圈、兩圈,每當喘的要放棄的時候她就提醒自己學姐說過的話「再不舒服也不要停下來,你會習慣走路時的感覺,要再起跑就很困難。」

    選擇麻木的安逸,抑或衝破這個撞牆期,她最後仍是堅持住了,雖然跑得慢些,可她還是跑過了最不舒服、最想放棄的撞牆期了。

    於此,她覺得對得起自己。

    明天的比賽,輸了也無妨,從來就沒有什麼敵人是打不過的,戰勝了自己才能百戰百勝。

    一連串的接、發球練習,殺球、攔網,不知不覺已經九點,球場的光倏地暗下,引來一陣驚叫。

    詠青拿著手機打開手電筒幫大家照著包包,收拾好後和小米摸著黑去附近的水龍頭洗手。

    有點夜盲的小米一時不太能適應黑暗,應聲撞上同樣大目新娘的邱立澤。

    兩人跌坐在地上,沒戴護膝的小米膝蓋擦出了一條紅痕。

    「嘶......好痛......」

    「小米妳還好嗎?」詠青立刻蹲下來就著手機查看傷口。

    「抱歉抱歉!是我太大意了,真的很對不起!」邱立澤一臉驚慌地道著歉,有點失措地不知道要先做什麼才好。

    「沒事啦,小擦傷而已,擦個藥就沒事了,你不要這麼介意啦!」小米撐著詠青的手緩慢起身。

    「走吧,我那裏有小的醫藥包,我先幫妳消毒,我先背妳吧?啊......不過我現在滿身汗就是了......」

    「沒關係,我也都是汗。」小米溫和地應道。

    詠青拿著三人的包包,而邱立澤嘿唷一聲揹起小米,說不尷尬是騙人的,她可是第一次給爸爸哥哥外的人背。小米在他背上,很立即襲來的是剛運動後蒸騰的熱氣,還有男孩子的味道。疏淡的洗衣精味傳出來,混合著一些汗味,可她......不討厭。

          走了一陣,夏天的晚風早已帶走身上的汗水,男孩的手此時熨貼在小米的腿上,熾熱的溫度讓她有些赧然,一路臉微紅著。

    他放她在系館的中庭石椅上,迅速拿出背包裡隨身帶著的小醫藥包,「我先用雙氧水幫妳消毒,可能會有點痛,妳稍微忍一下喔!」

    「好。」

    他拿著紗布,用雙氧水沾濕,刷著傷口上的小細沙,清創要稍微用力,才能把卡在傷口裡的灰塵細菌洗掉。他儘量不弄痛小米,可她額上微凸的青筋和沁出的冷汗還是騙不了人。

          蹙著眉頭,眼神專注地處理著。帶著粗糙觸感的手指不可避免地觸到她膝蓋周圍的皮膚,在白皙的腿上烙下熱熱癢癢的觸感,敏感的直到心底。

          手探了探臉頰溫度,不自然地別向旁邊。

    「對不起,這麼暗的球場,我卻心不在焉的,真的很抱歉!」立澤抬頭,雙手合十地再向小米道歉一次。

    「沒關係啦,你也不是故意的,還好你有醫藥包,才能及時包紮呀。」小米始終都笑笑的,卻讓立澤覺得更加愧疚。媽,我弄傷女孩子了耶,我真該死!

    經過簡單的包紮,終於是把傷口處理好了。

    「上來吧!今天我就充當妳的駝獸了!」邱立澤把包包背在胸前,拍拍自己的背,示意小米上來。

    「沒關係啦,我已經可以走了。」

    「妳是詠青的朋友,自然也是我的朋友,好歹讓我贖贖罪,不然弄傷女孩子我真的很愧疚!」

    「妳就讓他背吧,不然就是我背喔!」詠青出言說道。

    「好啦,那就,麻煩你了。」

    其實她有一點開心。

    「為了表示歉意,如果妳有任何需要,在妳腳好之前,我能幫的都可以告訴我喔!」走在宵夜街的路上,立澤偏著頭,向在自己背上的女孩說道。

    「只是小傷而已,真的不用這麼介意啦。」她猶豫了一小會兒,小手輕拍了下他的肩說。

    此時,他們已經坐在仍開著的小店裡,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。

    詠青托腮想著些事,不由勾起唇角,「總覺得,兩個有酒窩的人,在一起好像很不錯。」等沒有邏輯的想法在腦子裡成形。

    「心情好了?」邱立澤問道。

    「是啊哈哈,不過我是在想別的事啦你別管。」

    「好了就好,希望我這個陽光少年上次分給你的一點陽光夠妳用啊。」

    「夠夠夠,這幾天我都快熱死了!」

    三人對坐,笑語橫生。忽然幾個說話的聲音從門口傳來,整間店變的吵雜起來,三、四個大汗淋漓的,穿著球衣的男生走了進來,走在最後的人沒說話,只拿著一條毛巾拭著臉龐上的汗珠,表情淡然。

    是江亦桓。

    又是那個酒窩男生。

    眼神交會的瞬間,一坐一站的兩人心裡冒出的話還真相似。

    瞟了詠青一眼,就和隊員一同入座。

    詠青撇了撇嘴,「自大男。」

    小米此時正看著好戲,哇,排球男和臭臉男同時出現耶,很有山雨欲來的感覺啊。

    「妳跟那個男生很熟嗎?」立澤無害地笑著問。

    「熟啊,別看他面癱面癱的,其實是個幼稚鬼啊!」詠青有種故意說他壞話的爽感,但提到亦桓時明亮的笑,很直接地刺進心裡某處。

    「誰是幼稚鬼來著?」拿菜單去櫃檯的江亦桓鬼一樣在詠青背後接話。

    小米嘴裡紅茶差點沒噴出來,抿著嘴憋笑。

   「就江亦......額!你幹嘛突然出現在我背後啊!」

    「聽聽看我在某人心裡的評價呀。」亦桓涼涼地說道。

    「少偷聽我講話啦!快去點餐,去!」

    這晚一起吃飯,小米也算是認識了邱立澤,說話也不像剛落座那樣羞澀了,以後如果能常常這樣一起吃飯,好像很不錯。立澤的笑和溫度都是今天小米對這個人身上最醒目的標記了。

    飯吃得差不多,起身的同時亦桓一行人也正好要走。

    「妳紅茶不喝完?」亦桓盯著她桌上的手搖杯,還剩下二分之一。

    「嗯啊,覺得整杯喝完晚上應該會睡不著吧。」

    「拿來。」

    「噢。」順手拿過去。

    「別浪費食物。」

    「好啦。」

    然後在邱立澤的目光之下,拎著那杯紅茶離去。

    這感覺......很像被挑戰了呢。邱立澤微勾起一個不屑的唇角,但稍縱即逝,也和小米、詠青走出了店門。

    「妳回去要記得擦藥,如果想要去打破傷風可以跟我說,我載妳去。」邱立澤放下背上的小米,轉身叮嚀道。

    「好,謝謝你!」小米漾著笑,突然覺得傷口沒那麼痛了。

    三人說完再見,便各自回到自己的宿舍去了。

    

   

    夜深,某個還亮著檯燈的窗口,江亦桓仍反覆修改著有bug的程式,眼神瞥到放在桌角,早已退冰的紅茶,玩味地拉起一絲笑弧,多虧有這個陪我熬夜。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