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詠青坐在宿舍的位置上,身上早已著裝完畢,穿著比賽用服、護膝。手指抓著球褲一角,緊張的汗水微微沁濕了布料。

    好緊張。

    等等就要面對他,心中還是不可避免地升起一股抗拒感。

    不想看到那熟悉而剛毅的側臉,不想看到曾教過她怎麼托球的大手,不想看到他笑時瞇起來的雙眼,不想看到這樣熟悉而卻異樣的存在。

    可是,也只能去面對了,事到如今。

    抓起球袋,和小米一起走到排球場,剛放下手中物事,便敏銳地注意到不遠處一個再熟悉不過的眼神直望這邊來。

    她穩住呼吸,開始熱身、跟著隊友一圈圈跑著操場,她知道睿家在她後面也正跑著,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。

    君已陌路,願自珍重。

    「熱身完了嗎?」今天亦桓沒比賽,想起好像排球總決賽開打,便信步來球場看看了。

    「差不多了,今天這麼好還來幫我加油?」詠青手指拍打著球,看到來時人是亦桓,微微展顏。

    「妳一定可以,所以我就在這裡看妳贏。」他說得如此肯定,眼裡存在的是絕對的信任,這讓詠青瞬間就聽進他這一句話。

    「為什麼你這麼確定,我會贏?」

    像是故意要索討出結果才罷休的孩子,她把手背在背後,走進一步問道。

    「還用我說?我認識真正的程詠青啊,雖然笨,但很強。」抿著笑,他從詠青手上拿走她的水瓶。

    「欸,雖然笨那句可以不用!」

    在那一瞬,她低下頭,也笑了,對啊,我始終都是原來的我,只是我,都忘了自己可以多勇敢罷了。

    「走吧詠青,我們去列隊。」小米其實偷看到了,邱立澤也在那邊看著,看到小米時還跟她揮了揮手,害她有點小緊張,有點小開心,希望等等她們能贏啊!

    

    系際盃有女排也有混排,女排前幾天早已打完,剩下混排的比賽,因為有的系報的混排不只一隊,所以是最後結束的排球賽,這也是為什麼,詠青跟睿家,會站在同一個球場上比賽。

    嗶!雙方隊員握手,詠青沒有逃避,沒有躲開,直接握住那隻牽了三年、再熟悉不過的手。

    而易睿家也直接地看著她,心裡萬般感受,心疼、愧疚、不捨,更多的卻是空落落的感受──這女孩,已經不屬於我。

    「請多指教!」

    嘿,請多指教!這次,我會贏的,請你看看,沒有你在身邊的我,變得有多強!

    詠青所屬的商設系拿到發球權,學姊發了一個完美的高手發球,對方也穩穩地接起來了,托球、攻擊,順暢地一氣呵成,眼看這顆極具殺傷力的球就要落到場上,小米蹲得很低,也接住了,一道完美的弧線,凌空飛到了詠青頭頂,她身形一穩,高高地托起,學姊順暢地蹲低、甩手、起跳,用力地把球殺在國貿系場內,對方接噴,商設系輕易地得到第一分,全場熱血沸騰,歡呼聲不絕於耳。

    「好球!」學姊開心地和詠青擊掌。

    即使不是自己贏下這顆分數的,她仍與有榮焉,可以為大家保駕護航,沒有顧慮地揮臂殺球,是她最快樂的事。

    對方的士氣明顯地被這球打亂,上次一戰,以為這此仍然可以輕取商設系,卻沒想到這麼一路勢如破竹地打下去,結果竟是二比零商設系大獲全勝!

    最後的,最關鍵的那球,易睿家也同樣站在舉球位,他托起球,在這個時候,詠青也同時起跳,在球離開易睿家的手時,她輕輕巧巧地,用手指把球撥到他身旁的那個空缺!

    自由球員再快也快不了幾秒,伏地伸出手欲接起這顆小球時,「啪!」地,落在自由球員的手旁,勝負已定!詠青落地時全場同時爆出驚天尖叫!

    「贏了!贏了!」小米甩著詠青的手,高聲喊著。

    「是啊,真的贏了!」詠青小臉綻出一個笑,紅撲撲的小臉像一朵紅色玫瑰。

    走向球場邊線,她跟大家一起,鼓著掌,向球網集中,這一次,她終於可以直面這一切。

    「謝謝指教!」

    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,好的、壞的,哪怕都過去了,現在的我已經能面對更艱難的打擊,因為最難過的時候,即使沒有你,我也撐過去了,謝謝你,我不再愛你了。

    「對不起。」

    易睿家執住她的手不放。

    「不用說對不起,我們並不相欠了!」

    她綻出笑,在緋紅汗濕的臉頰上開的鮮豔。

    然後,留下表情複雜的他,手仍僵在空氣中,久久未曾放下。

    他苦笑,自哂自己當真除了道歉的話什麼都說不出來,只能吐出這種不痛不癢的道歉。

    他想著從以前和他交往到現在詠青的改變,那個青澀的女孩,把自己最好的時光都給自己的她,到為自己徹底心碎,哭得肝腸寸斷的她,還有現在堅強成熟的她,而自己,從頭到尾都是混蛋啊。

    這是他最後一次混蛋,走到林又茵的面前,等著他的果然是不耐的一張臉,早就看到他抓著前女友不放的一幕,難道他真當自己是瞎子?

    「是怎樣,多依依不捨啊,打輸了還抓著人家的手不放,就算你要找她藕斷絲連我也不可能讓你有機會這麼做,當老娘是吃素的啊?」

    「我們分手吧。」

    易睿家丟出這一顆震撼彈,林又茵登時面色難看了起來,美眸睜了個老大,「你說什麼?你有種再說一次?」

    「我說,我們分手,我沒有要跟她復合,也不想跟妳以後有復合的機會,所以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  「你怎麼敢這樣對我!你以為你是誰,居然說分手就分手!」掄起拳頭就直往他身上捶,一邊怒不可遏地叫罵著。

    現場的人看著球場發生如此狗血的場面紛紛停下來看著,易睿家不發一語收拾好東西,拉著胡鬧的林又茵離開了。

    詠青知道一下場那邊就出了事,卻也沒想居然是到了要分手的情況,當初為了這麼一個人,說盡理由要和她分開,而現在,卻說不要就不要了,愛一個人,真的如此淺薄?

    搖搖頭,繼續收拾手邊物事。

    「哪,喝吧。」亦桓拋了瓶水過去,她極有默契地接住了。

    「謝啦。」

    「恭喜,你們得了冠軍!」一個低沉男聲突然插入,來人果然是邱立澤。

    「謝謝!」她轉過頭去朝他一笑,順便抓了小米一起過來,此舉當真是分散掉了立澤的注意力。

    「嗨,妳剛剛那球殺得很好呢,擺手擺得很正確!」

    也算有些認識,在排球的領域上,可是沒有聊得完的時候,邱立澤一開口的稱讚,不免讓小米小臉微紅。

    「謝謝你。」小米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默默耕耘的女孩,她不活潑,甚至說得上有點寡言,可她,卻很想跟他說話,或許是很想看見詠青到底會選擇他或者江亦桓吧,也或許是自己一直都很喜歡打排球的人,不自覺地覺得這樣的人都很陽光、好接近。

    一陣閒聊後,江亦桓發話說要先走了,於是眾人各自回家。

    比賽結束,詠青終於有種如釋重負的感受,這場賽事把過去和現在分隔開來,不懷念,不感傷地往前走,好的回憶變成記憶中朦朧的美夢,不好的回憶就像一場噩夢,夢,永遠不會在現實中重演。以後,她不會再覺得無法面對他們任何一個。

    夜晚,詠清躺在床上和小米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,忽然話題就轉到了立澤的話題,「詠青,我覺得,我當初跟凱琳打賭誰會贏的時候,真的覺得賭的沒錯耶。」

    「我的天啊,拜託你們忘了那沒營養的打賭好嗎~到底是在沒錯什麼?」嘴上這麼說,卻也還是一翻身趴在小米床尾聽著。

    「那天我受傷的時候,他揹我,還很細心地幫我擦藥,如果妳選他,一定會很幸福!」小米說著,小臉居然微微地紅了。

詠青也不戳破,「也許喔,誰知道啊,說不定他生起氣來會用排球尻女友的頭欸哈哈哈,根本恐怖情人,唉唷~愛珠已哦~」說著又開起玩笑來了。

「哈哈哈!詠青妳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啦!真是的!好啦,比賽結束妳也累了,記得拉完筋再睡喔,晚安啦!」說完把頭縮回自己床鋪,手下意識地去摸膝蓋上的傷口,翻個身準備睡去。

今天,算是一個分界點吧,再怎樣她也不要了,她只要自己好好的。

晚安,晚安。

   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